惠州创作的广播剧《高恬波》在省台首播

原标题:
广播剧《高恬波》昨首播
该剧立足惠州本土题材,讴歌广东省第一位女共产党员可歌可泣的壮丽人生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 谭琳)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出品、市文艺创作室制作的广播剧《高恬波》,1月24日在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频率FM91.4《听世界》栏目首播。接下来的播出时间为1月29日、1月30日、2月5日、2月6日的21:30~23:00,市民可关注收听。

  广播剧《高恬波》立足惠州本土题材,讴歌广东省第一位女共产党员高恬波可歌可泣的壮丽人生。该剧分“农会休夫”“伐心之战”“重刑之下”三集,以高恬波与阮啸仙的革命爱情为主线,展现了她组织农民运动、妇女运动,参加北伐女子救护队等人生闪光履历,讲述了高恬波生命最后3天,在狱中与以张辉瓒为首的国民党反动派进行坚决斗争的感人故事,讴歌了高恬波“坚韧卓绝为吾人本色,奋斗牺牲是我辈精神”的革命情怀,立体呈现了在革命浪潮中不断成长、用生命捍卫崇高信仰的革命英雄的伟大形象。


广东第一个女共产党员高恬波。 (资料图片)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