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疾控中心提醒:春节期间做好个人防护

  惠州日报讯 (记者周智聪 通讯员周鑫 张楠 唐运胜)2月1日,惠州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惠州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一是尽量减少外出活动,春节期间不聚集。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例如公共浴池、温泉、影院、网吧、KTV、商场、车站、机场、码头、展览馆等。

  二是做好个人防护和手卫生。外出必须佩戴口罩。前往公共场所、就医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三是做好健康监测与就医。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若出现可疑症状,应主动戴上医用外科口罩或KN95口罩及时就近就医,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就诊时应主动告诉医生自己的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行居住史,以及发病后接触过什么人,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

  四是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有助于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减缓并最终阻断疾病流行,保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请按照社区或单位安排,严格按照免疫程序,按时依次接种疫苗。

  惠州疾控中心提醒,市民近期出行要避免前往发生疫情的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口岸城市,特别是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大家要继续做好自我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保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