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二套利率均低于6% 机构:春季是刚需入市窗口期

  2022年伊始,无论是从政策风向来看,还是从住房信贷环境边际改善来看,“房住不炒”原则在不断落实,房地产行业回暖预期不断清晰。春节过后,全国多地迎来房贷利率下调。而惠州也加入了利率下调“大军”。

  2月16日,惠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发布最新房贷利率调研报告,内文提及惠州房贷已经出现利率下调、放款速度加快以及流水要求略转松的走势。除个别银行(农商行),大部分调研银行首套二套利率均低于6%。其中,招商银行首套利率最低5.2%,平安银行、光大银行等4家银行首套利率最低5.3%。相较于2021年10月份利率普遍高于6%,甚至超过7%的情况,目前利率出现明显下降。与此同时,四大行放款速度普遍在3-6个月,个别项目可快至1个月,其余商业银行放款普遍在1-3个月之间,放款速度有所加快。此外,银行流水要求普遍在2.5倍及6个月以上记录,部分银行可低至1.8倍以及3个月记录,流水要求较以往亦有所放松。

  “根据近期高层表态、经济表现以及楼市走向,我们预计房贷利率仍有进一步下调空间。”惠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分析认为,纵观惠州利率变化历史走势,本次首套最低5.2%的房贷利率为近两年新低。即便是疫情肆虐、经济停摆、楼市冰封的2020年初,该利率水平也只是降到5.3%,仍高于本次5.2%的最低值。

  惠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提醒,近期正是刚需首套购房者入市好机会。首先,各大房企在成交暂时清冷的行情下继续大力推出优惠促销活动,购房者享有充分的挑选机会以及较为可观的优惠力度;其次,房贷利率,尤其是首套利率有明显下调,降低购房成本;第三,随着政策不断松绑,楼市利好不断出现,未来惠州楼市迎来回暖行情时,楼盘较大的让利幅度,以及充足的挑选机会或将不再。因此,惠州中原预测2022年春季正是购房者,尤其是刚需首套购房者入市窗口期。

  数据来源:惠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

  整理报道:惠州日报记者邬玉婷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