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启动寻找2022年最美家庭、文明家庭活动

  记者从市妇联获悉,为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即日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启动2022年惠州市寻找“最美家庭”、文明家庭活动。

  在惠州居住2年以上,无违纪违法行为、无违背公共道德、无家庭暴力、无黄赌毒等不良行为的家庭,家庭特色积极向上,在管辖区群众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家庭均可申报。推荐方式有组织推荐、社会推荐,群众自荐三种形式。组织推荐即依托各级妇女组织,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并通过各级妇女组织逐级推荐上报;社会推荐,即由社会组织或市民推荐身边典型;群众自荐,即家庭成员可向当地妇联自我推荐、自行申报或在市妇联官方微信公众号“惠州女性”进行报名,市妇联将联合相关单位或当地妇联进行审核。申报时间3月31日截止。

  选树类型包括孝老爱亲家庭,夫妻关爱家庭,教子有方家庭,勤俭持家、绿色环保家庭,邻里和睦家庭,志愿服务家庭,书香润德家庭等7大类型。活动主办方将根据相关要求和程序,选树出惠州市“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并从中推选事迹突出的家庭参加全国和省级“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的评选。具体所需相关材料可关注“惠州女性”微信公众号查询。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王红日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