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22“最有爱”日子 惠州705对新人领证忙

  昨日是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也是农历正月廿二。由于“2”在网络语境中常被视作“爱”的谐音,这一天也被网友们称为“最有爱”的日子。记者从市民政部门了解到,我市7个婚姻登记处当天预约登记结婚的号源全部爆满。截至当天17时,全市共有705对新人办理婚姻登记。

 

 

2月22日,市民政局领导到惠城区婚姻登记处为部分新人颁证。

  闺蜜结伴在“最有爱”的日子领证结婚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爱,互信互勉,互谅互让。今后,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富有还是贫穷,无论健康还是疾病,无论青春还是年老,我们都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相濡以沫,钟爱一生。今天的誓言 我们一定能不忘初心,坚守今天的誓言……”昨日一早,惠城区婚姻登记处几对新人一起登记,并共同宣读领证誓词。

  小蔡和小高是一对闺蜜,当日上午,他们和各自的男友小黄及小胡共同结束爱情“长跑”,一大早就赶到惠城区婚姻登记处,成为当天较早拿到结婚证的新人。

  “我们觉得这个日子既欢乐又有较好的寓意。‘2’既有人们开玩笑时说‘二货’的欢乐,它还与‘爱’谐音,所以我们就专门挑了这个日子来登记结婚。”新人小黄说。

  “我认为这是一个好记且有‘最有爱’的日子,所以我特地约了闺蜜一起来领证,大家共同步入婚姻的幸福生活,感觉就是把幸福传递给了身边人,所以很开心。”新人小高说。

  “前两天我们特地回家见父母,我爸妈一直叮嘱我们领证就是承诺一辈子在一起,也意味着有责任了,我们再也不是小孩子了。”新人小胡说。

2022年2月22日,来到惠城区婚姻登记处登记的一对新人合照。

  民政部门简化流程延长时间尽力满足登记需求

  记者当天在惠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从一楼门口的等候区,到二楼的资料审核区、婚姻体检区等,都有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为前来登记的“准新人”进行指引。开放的5个婚姻登记窗口,工作人员也都简化办事流程,尽量为更多的新人办理手续。此外,全市7个婚姻登记处均延长办公时间,全力满足登记需求。

  “通过我们的网上预约,今天已经达到了180对新人。”惠城区民政局副局长藤树林说,即使是现场一些未预约的准新人前来,他们也按照“应办尽办”的原则为他们进行登记。

  据悉,每年的5月20日、农历七夕等都是结婚登记的热门日期,另外如20200202、20211202等难得一遇的“对称日”也备受新人追捧,被视作结婚登记的“吉日”。

  “今日是网上大家说的‘最有爱’的日子,为响应群众需要,市民政部门在两周前便已发通知,在各登记处增派工作人手,一方面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另一方面也尽量满足群众的登记需求。”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张佐腾说,截至当天上午9时,全市婚姻登记部门的预约结婚量达650多对,是平日的两倍多。当日上午,惠州市、惠城区两级民政局负责人专门到惠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为新人颁发结婚证书、赠送礼品,并致以祝福和问候。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民政部门同时呼吁广大新人,生命和健康安全高于一切,最好错峰登记,避免“扎堆”办理结婚登记。百年好合的美满婚姻决定于男女双方的情感基础,只要感情深厚,心中充满爱,每一天都是好日子,每一天都是唯一的。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游璇钰 实习生李思颖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