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将于本月17~31日举行

  惠州日报讯 (记者游璇钰)民政部近日印发通知,将于3月17日~31日组织开展2022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宣传主题为“五社联动聚合力社工服务暖基层”。针对这个主题,我市将开展社会工作相关宣传活动。

  市社会工作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主题对我市今年的社会工作的宣传内容、宣传活动均提出了新要求。在宣传内容上,除了要宣传社会工作基本知识、政策法规、发展成果,社会工作领域先进典型、有代表性的服务项目,优秀社会工作者感人事迹外,还要求宣传社会工作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做法,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成果,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五社联动”的意义和作用,“五社联动”助力乡村振兴、社区治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等。在宣传活动上,要求积极联动各类媒体资源,广泛发动社会工作行业力量,做好社会工作服务场所宣传,强化社会工作职业激励,开展社会工作教育活动和“全屏社会工作宣传活动”等。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