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要入夏了?下周惠州将迎一波弱冷空气

  惠州日报讯 (记者周智聪)昨日,惠州市气象台发布惠州一周天气趋势预报,预计近7天内我市最高气温26~28℃。有市民疑惑,难道要入夏了?而据市气象台预计,7日内还会有弱冷空气影响。

  市气象台预计3月3~5日,我市天气多云,早晚有(轻)雾,最低气温16~18℃,最高气温26~28℃。6~7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气温有所下降;8~9日,天气多云,气温逐渐回升。

  市气象台提醒大家,雾时能见度较低,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昼夜温差较大,需注意适时增减衣物。

  据广东省气象台科普,入夏的条件是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5天≥22℃,目前只是最高气温超过22℃。常年来看,广东入夏最早的地方是湛江,大概在3月下旬,广州平均入夏日要到4月中旬,深圳更晚,为4月下旬。

  此外,我市各县(区)3月1日发布了森林火险黄色预警,提醒大家注意森林防火。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