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检测院助力疫情防控 保障隔离酒店电梯安全运行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 通讯员涂文东)日前,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惠州检测院接到惠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知,该区某酒店已紧急转为新冠疫情隔离酒店,需立即为隔离酒店电梯安全运行提供技术保障,助力疫情防控。

  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惠州检测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争分夺秒快速响应,以“快、严、率、实”为原则,确保隔离酒店电梯的安全运行。惠州检测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酒店所处区域实施封控,惠州检测院在第一时间联系维保单位并协助其申报检验,还联同相关单位紧急协调,临时开通部分通道,保证电梯定期检验项目能够实施检测。“这次党员带头冲锋,技术骨干纷纷响应,大家全身穿戴好防护服,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检验临时通道挺进‘前线’,在保安全上勇毅前行。”

  据悉,在平时检验工作中,需经由不同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实施检验,此次因酒店特殊情况限制进出人员,但电梯检验中涉及载荷试验、限速器校验和电梯运行检验等不同项目。为此,惠州检测院选优配强,派出精通全项目的技术骨干,在预定时间内高效完成全部项目,对现场排查的问题督促维保单位立即整改,还向有关负责人介绍管理电梯的安全规定并检查电梯应急救援预案,帮助管理人员提高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

  春节假期,惠州检测院立足本职,坚守一线,为隔离酒店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安排检验,完成3处隔离酒店电梯的检验工作,保障电梯安全,守护“生命通道”,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接下来,惠州检测院将以尽职尽责的姿态、迅速敏捷的行动诠释广东特检人的初心和使命,并将继续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为惠州贡献广东特检力量。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