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人惠语】防疫须严谨 “胆小”又何妨

  近日市区一公共场所有人谈论其家人:“下楼扔垃圾都要戴口罩,轻易不敢去大商超,近期本地没有发现阳性病例,其实没必要这么胆小……”此说竟然得到不少在场者附和。这种心态要不得!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个人防护唯恐不周,何来“胆小”之说?

  个人防护,重在周全。“胆小”并不是怕事,而是讲科学、保安全、负责任的体现。疫情传播渠道多样,方式隐蔽,疏于防范就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只要有利于个人健康和疫情防控大局,“胆小”而注重防护又何妨。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传播已经两年多,部分人开始产生懈怠心理,时下春暖花开,更容易放松警惕,疏于日常防范。近期国内多地出现确诊病例,广州通报称,不排除疫情社区隐匿性传播可能。这再次提醒我们须倍加小心做好个人防护,“胆小”为好。

  不扎堆聚集、出门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快递包裹消毒等举措都不可或缺。做好健康防护,谨慎为上,看似“胆小”之举不仅不应被否定,反而值得学习借鉴。

  (凌保康)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