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委常委会:全力以赴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统筹兼顾 突出重点 全力以赴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
刘吉主持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力以赴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压紧压实责任,大力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综合施策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增强全社会防控意识,扎扎实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紧盯节假日道路交通、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抓牢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做好极端天气自然灾害防范应对,不断提高“三防”工作水平。要加强全市“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工作到位、措施到位、防范到位,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成效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取得更大进步。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推动惠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发展全民健身,推动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协调发展,努力建设体育强市。要加快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学校体育场地等开放共享,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学习贯彻省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乡村振兴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切实筑牢惠州“三农”基础。要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持续提升农村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健全新型乡村生活体系。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会议传达学习省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新疆工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用心用情做好援藏援疆工作。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深化民生、产业、消费支援,扎实推进对口支援各项任务。要加强队伍管理,完善工作制度,关心关爱援藏援疆干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他们安心工作创造更加优越的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