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委常委会研究疫情防控、三防、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三防和安全生产工作

刘吉主持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疫情防控、三防、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本职、尽心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三防、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担当作为、求真务实,扎实开展巡查检查,及时排除风险隐患,全力以赴做好我市强降雨防御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毫不松懈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全局观念,加强宣传引导,制定应急预案,预置救援力量,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高效处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引导广大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当好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在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过程中建功出彩。要加强党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不断强化共青团组织建设,心系青年、关爱青年,千方百计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舞台。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强化政治引领,做好各级各类学校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增加课程的吸引力、针对性,不断提升思政课的质量和效果。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积极引导广大教师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增强法纪意识,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基础设施投资稳定增长,进一步稳投资、扩内需,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强系统谋划,分清轻重缓急,大力推进轨道交通、公路、机场、港口、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发挥工作专班作用,强化要素保障,推动现有基础设施项目尽快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