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惠州仍有大雨到暴雨 市气象台:注意次生灾害

  惠州日报讯 (记者周智聪)根据惠州市气象台发布的降水实况,5月10日12时~13日1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96.3毫米,有36个站点(26.5%)录得250毫米以上累积雨量,有88个站点(64.7%)录得100~250毫米累积雨量。各县(区)最大降水量(单位:毫米)分别为:龙门龙城西郊415.4、惠东港口367.9、沱泞列岛367.5、博罗麻陂鸡笼山328.3、仲恺潼侨251.2、惠城桥东247、惠阳良井138.1。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我市各县(区)发布了暴雨黄色、橙色或红色预警信号。

龙门县退役军人战旗志愿服务大队麻榨中队队员在清淤排障。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门宣 摄

  市气象台预计,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我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5日,南部大雨到暴雨,北部中雨。展望16日起雨势明显减弱。

  市气象台提醒大家,全市已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地质灾害风险高且具有滞后性,请注意防御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5月14~15日我市南部县(区)仍有明显降水,需继续做好防御工作。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