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代表团审议省纪委工作报告

原标题

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 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惠州代表团审议省纪委工作报告

  惠州日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戴建)昨日,惠州代表团审议省纪委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市委副书记杨朝晖等省党代表参加审议。

  刘吉说,省纪委工作报告有深度、有厚度、有情怀,是一份与省党代会报告一脉相承的好报告,是一份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好报告,是一份激浊扬清、实干为民的“成绩单”,是一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施工图”,为高质量完成省党代会擘画的“广东蓝图”保驾护航。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践行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省纪委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一是坚持“正方向”,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坚持“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坚持“固防线”,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四是聚焦“关键少数”,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温金荣说,要结合惠州实际,聚焦“国之大者”,紧扣中心工作,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出现的形式主义、不正之风加强监督执纪。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查处隐形变异问题,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和良好营商环境。要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坚决打击吃拿卡要等行为,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杨朝晖说,报告一以贯之讲政治,中央的决策、省委的部署到哪里,省纪委的监督执纪就到哪里;报告一以贯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上到“关键少数”下到“村官”,从国内各个领域到国外追逃追赃,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各个环节。要抓好党建工作,聚焦基层组织、国有企业、“两新”组织、教育、卫生等领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党建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激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在感情上更加亲近,在服务上更加规范,在交往上更加清廉,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川东说,从报告中深刻感受到省纪委强化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把“讲政治”摆在首位的鲜明态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成效更加凸显,在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中充分体现了对干部的严管厚爱、宽严相济。市纪委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任务部署,坚守职责定位,抓实政治监督,积极协助市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执纪,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最大限度鼓励担当、激励干事,最大限度防微杜渐、保护干部。

  市委常委、秘书长冯起忠说,报告从七个方面总结和回顾了过去五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内容丰富、思路明确、观点清晰。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不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监督执纪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真正体现了刀刃向内的勇气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精神。我们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最大限度防止干部出问题,最大限度激发干部积极性。

  副市长、龙门县委书记段致辉说,报告通篇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主线,政治性、原则性、斗争性强。龙门县将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治理违法违纪违规、庸懒散浮拖、侵害群众利益、损害营商环境等行为;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着力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大亚湾区委书记王滨说,报告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大亚湾区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努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仲恺高新区委书记吴献民说,报告是一份讲政治、顺民意,与省党代会报告一脉相承的好报告。作为县区主官,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提高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从中汲取力量、当好表率。要管出习惯,在常态化上下功夫,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破立并举,完善行政管理机制,提高行政管理效能。

  惠阳区委书记翟伟锋说,报告体现了政治站位高、执纪监督严、人民立场坚的特点,是一份思路清晰、内涵丰富、守正创新的好报告。惠阳区要做好报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继续抓好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想新招、出实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惠东县委书记郭武飘说,报告是一份站位高、落地实的好报告,体现了省纪委高度的政治自觉,让我们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惠东县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村(社区)监督站建设,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从严从实打造纪检监察铁军,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博罗县委书记谢远区说,报告是一份反腐倡廉、扶正祛邪、净化政治生态的好报告。博罗县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减存量、遏增量;发挥好村(社区)监督站作用,探索解决集体经济“组强村弱”等问题;加强作风建设,抓典型、树典范,持续惩治“在编不在岗、上班不正常”等行为;加快建成东江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全力支持县纪委监委依纪依规依法履职。

  惠城区区长翟树宇说,报告是一份紧紧跟随和呼应省党代会、突出政治性原则性的好报告。惠城区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监督作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基调,对腐败行为“零容忍”,履行好“一岗双责”,廉洁自律、干净做人,打造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

  省党代表庄美海、卜芳、王焕、邓丽春、毕晓霞、朱莉娜、朱瑞云、赵喜昌等围绕报告谈体会、提建议。8:48 2022/5/24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