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消息!惠州金山湖1号桥、2号桥今年开建

  金山湖片区,目前出入通道主要有三环南路和金山大道,然而,随着与日俱增的车流量,道路交通压力越来越大,开辟新的通道势在必行,近日,惠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的一份招标公告,即将新建的金山湖一号桥、二号桥效果图一同亮相。咱们来看看。

  日前,惠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惠城区金山湖片区一号桥、二号桥建设工程监理【监理】招标公告》。该公告显示,一号桥路线起点位于横一路与环湖三路南段平交口,终点位于横一路与环湖一路西南段平交口,桥及引道规划路线长400米,桥长283米;二号桥路线起点位于横一路与环湖一路东南段平交口,终点位于横一路与环湖二路南段平交口,桥及引道规划路线长308米,桥长273米。两座桥梁的宽度都是40米、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40km/h。

  在《惠城区金山湖一号桥、二号桥建设工程初步设计(修编)》也提到,由于大跨度拱桥造型优美,结构多样、远观优雅、近观壮美,与湖光山色融为一体。因此,采用“中国古典拱桥”的形态,相对吻合金山湖人文风景线。此次两座桥的效果图首次曝光,显示两座桥均采用“实腹式坦拱+公园人行桥”的方案。

  据了解,在今年发布的惠州重点建设工程项目里,金山湖片区一号桥、二号桥列入了今年重点建设计划,根据规划,项目总投资4.6亿元,建设起止年限2022年-2024年,预计今年动工,有望2024年底建成。目前金山湖片区出入通道主要有三环南路和金山大道,随着车流量与日俱增,金山湖片区一号桥、二号桥的建成,将有效缓解该片区的交通压力。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