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惠州市区一轿车突发自燃! “蓝朋友”温馨提示…

  随着气温升高,汽车也容易“上火”。近日,江北一小轿车自燃起火,所幸救援及时,轿车燃烧程度不算严重,车内没有人员被困。夏季是汽车自燃的高发期,而发生汽车自燃主要涉及电器线路,油路,机械故障等多种复杂原因,那么,平日里如何防范车辆发生自燃?当车辆发生自燃时,又如何抢先处置?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几天前,惠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江北特勤站接到报警,在辖区内有一辆小轿车发生自燃。接到报警后,救援人员立即前往处置,到达现场后,小车已燃烧到有明火,四周有黑烟冒出。

  

  惠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江北特勤站 班长 曾志杰

  当时我们接到警情,出动了两车九人到达现场,在停车场里有一辆小车,发动机舱的位置火烧的挺大的,(火势)准备蔓延到座椅,我们出了两只水枪把火势控制住了。

  夏天渐近,气温逐渐升高,一些老旧汽车在长时间行驶过程中,可能会发生自燃。而汽车自燃涉及到车辆电路、油路和机械故障等多种复杂因素,驾驶员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车况,杜绝车辆“带病”上路,才能保证行车安全。

  惠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江北特勤站 班长 曾志杰

  基本上都发生在夏天比较多,车辆自燃,我们自身能做的: 第一,定期保养和检查车辆;第二,在车里不要放打火机和充电宝和矿泉水瓶类似放大镜作用的物体,(因为)经过太阳的折射之后,容易把车内的内饰点燃;还要注意车辆的非法改装,特别是电路方面的改装。

  惠州消防还提醒,夏季来临,车主最好配备车载干粉灭火器,一旦发生火灾可以第一时间扑救,同时,车载灭火器要定期检查,确保有效好用。此外,车辆自燃前,会有一些前兆:如局部冒烟、有焦煳味等,如果车主发现异常,应迅速熄火停车检查。

  惠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江北特勤站 班长 曾志杰

  如果在行驶过程中发现车辆起火,应该立即在安全的地方迅速把车辆停下,在车上取出车载灭火器,去把起火源扑灭,要注意如果是发动机舱起火,不要立即去把发动机舱的盖子打开,因为这样会进入大量的空气,会让燃烧更猛烈,可以把灭火器的喷嘴对着发动机舱的一条缝,往里面喷射。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