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惠州这里新增26个重点行业人群核酸采样点!

  5月22日,仲恺高新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称,23日起全区将新增26个核酸检测点,为重点行业人员以及其他“应检尽检”对象提供免费核酸检测。公告原文如下:

  仲恺高新区关于新增重点行业人员“应检尽检”免费核酸检测点的公告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便重点行业人员核酸检测,充分发挥核酸检测“排雷”作用,现结合实际,从5月23日起新增重点行业人员”应检尽检”免费核酸服务点(信息详见附表)。请重点行业人员选择就近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服务对象为“应检尽检”重点行业人群,属于免费核酸采样检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全区重点行业人员及其他应检尽检对象。

  二、检测时间及方式

  每日正常上班时间(含节假日),持免费采集服务卡同时出示身份证方可免费采样。

  三、检测地点

  共设置26个采样点,请重点人员合理安排时间,就近前往。

  注:以上采样服务点服务对象为“应检尽检”重点行业人群免费核酸采样。服务时间正常上班时间结合群众需求适当调整,如有变化向社会公布。

  四、注意事项

  1、请重点行业人员积极配合,提前使用“粤核酸6”录入身份信息生成二维码并截图保存(二维码截图保存后重复使用)。

  2、请重点行业人员携带手机,到就近核酸采样点自觉排队采样。采样过程中请主动配合、佩戴口罩,按照现场标识指引,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主动出示核酸采样二维码信息,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做好自我防护,有序完成核酸采样。

  3、具有以下情形人员请不要前往核酸采样点参与核酸检测:

  (1)近期有接种新冠疫苗的,须在接种48小时后方可进行核酸检测;

  (2)粤康码为“红码”“黄码”的,请立即向属地村(社区)报备,由属地村(社区)三人小组核查并落实相应防疫措施,不要前往核酸采样点;

  (3)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不要前往核酸采样点,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就近前往发热门诊,但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做好防护措施:近期请大家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听从政府部门指引,自觉配合做好防疫措施,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5、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为了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请重点行业人员积极配合,确保检测工作高效完成。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让我们共同维护仲恺高新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仲恺高新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22日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