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 通讯员黄沛)市应急管理局日前组织召开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市、县(区)应急管理(安全监管)局负责人和全市钢铁、铝加工(深井铸造)及粉尘涉爆企业213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了开展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工作要求,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有关爆炸事故和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并组织参会企业主要负责人签订《工贸企业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承诺践诺书》。

  “百日清零行动”重点针对钢铁、铝加工(深井铸造)、作业区10人以上粉尘涉爆企业全覆盖开展专项整治,对照“钢8条”“铝7条”“粉6条”等要求开展全面排查;同时,突出企业主要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推动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自主整改隐患,切实做到对账销号、闭环管理、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刻吸取近期典型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增强抓好“百日清零行动”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抓好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不打折扣完成各项自查整改任务;要确保安全,坚决牢牢守住工贸行业不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的底线。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