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归去来》发布,唱响新时代乡村振兴之歌

  再远的脚步,也走不出乡愁;最美的诗和远方,就是那片生养我们的故土。日前,由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出品,惠州市文艺创作室制作的歌曲《归去来》正式推出。该首歌曲是惠州市文广旅体局文艺创作室2021-2022年重点创作项目,歌曲围绕“乡村振兴”这一时代主题,唱响主旋律,深情表达远离家乡创业寻梦的青年一代对故土的眷恋以及反哺家乡、建设和振兴乡村的美好心愿和使命担当。

  “那一年我走出亲爱的小山庄,去很远的远方寻找青春的梦想。外面的世界给我精彩也给我惆怅,乡愁里,我一次次醉倒他乡。”《归去来》一歌旋律优美,宛转悠扬,回味无穷。惠州市文艺创作室主任贾慧敏说介绍说,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三农”工作重心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乡村是希望的田野、崭新的征程,青年必将大有可为。推出这首歌曲是希望,更多的青年人要怀揣着“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的信念,带着新思想、新本领、新技能投身于乡村振兴伟业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实践中勾勒乡村美丽画卷时谱写自己的人生华章。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龚妍 谭琳 通讯员黄静

  歌词

  归去来

  那一年我走出亲爱的小村庄

  去很远的远方寻找青春的梦想

  外面的世界给我精彩也给我惆怅

  乡愁里我一次次醉倒在他乡

  我的小村庄  我爱的地方

  久别的日子你是否无恙

  我的小村庄  有太多难忘的时光

  什么时候我再回到你身旁

  今天我回到了梦中的小村庄

  蓦然回首才明白你就是诗和远方

  是你唤醒了我的春天花开得这样香

  是你用爱融化我一路疲惫和沧桑

  我的小村庄  我爱的地方

  把幸福树种在你的心坎上

  我的小村庄  有一扇等待的门窗

  今生的爱我只为你歌唱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