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核酸检测价格再下调 混检每人份不超5元

  惠州日报讯 (记者骆国红 特约通讯员肖琦)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进一步提升“早发现”能力,根据省防控办文件和市防控办的要求,市医保局再次印发核酸检测价格下调的通知:自5月20日起,再次下调核酸检测、抗原检测价格。

  调价后,惠州新冠病毒核酸单人单检价格降至每人份不超过18元(其中检测服务费降至每人份不超过12.5元);多人混检价格降至每人份不超过5元,政府组织的大规模筛查、常态化检测的多人混检价格降至每人份不超过3元;抗原检测价格降至每人份不超过6元(其中检测服务费降至每人份不超过2元)。上述价格为全市最高指导价,不区分检测机构类别和等级,不区分普检快检,不区分混合检测比例。新冠病毒核酸及抗原检测试剂按照实际购进的集采中选产品价格执行。

  通知同时明确,检测机构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时应同时提供单人单检和多人混检两种服务。群众单纯进行核酸、抗原检测的,检测机构不得收取门诊诊查费(一般诊疗费);患者就诊过程中,由医疗机构提供检测试剂,群众自测新冠抗原的,不得收取抗原检测服务费用。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