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惠州省内城际客运班线已全线复通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前我市汽车客运站大部分经营线路停班停运。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从4月开始,市际线路逐步恢复运行。5月25日,惠州往返广州班线恢复运行,包括之前停开的深圳,东莞,中山,珠海等所有市际班车全部恢复。这也意味着我市之前停运多时的城际客运班线,从今天起全线复通。

  惠州市客运分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 邓小华:

  “25日只开通了4个班,从26日开始我们就会陆陆续续恢复半小时左右一班。这条线的需求是比较大,平时也经常有人问什么时候开通。”

  在惠州市汽车客运站售票处记者看到,一大早就有旅客前来购买去往广州的车票。徐女士因工作需求经常往返惠州广州两地,广州班线的恢复给她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

  乘客 徐女士

  “我之前出行是需要城轨加高铁,就需要转车,而且惠州南站也比较远。”

  另外,惠州市汽车客运站受疫情、高铁开通及网约车等影响,发送旅客量大幅下降,为进一步做好企业降本控费工作,客运站的售票厅、候车厅已迁移至旁边区域,面积由原来的5708平方米缩小至420平方米左右,出行旅客需注意按照指示乘车。

  据了解,目前惠州市汽车客运站每天发班数量约200班,每天发送人数约400人。市民可以关注惠州汽运公众号或者通过惠州行APP查询票务信息。同时提醒各位乘客,进站乘车需要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候车及乘车需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