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4家密闭场所因落实防疫措施不到位被关停整改

原标题:
惠州全面加强辖区密闭性场所防疫督查
4家场所落实防疫措施不到位被关停

  为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惠州全面加强辖区密闭性场所防疫工作监督检查力度。6月10日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发出整改通知书53份,停业整顿4家,分别是惠州大亚湾威派对酒吧龙门县平陵嘉欣沐足店惠阳唐仁街酒吧惠城江北乐康荣俱乐部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督促生产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密闭经营场所从业人员一周要开展两次核酸检测,对客人落实戴口罩+测温+粤康码+扫场所码+查验行程卡等疫情防控措施。连日来,惠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针对先前查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对辖区酒吧、足浴店、健身房、星级以下酒店、宾馆、度假村等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全面多次排查密闭经营场所疫情防控风险点,密切关注重点场所、重要时段、重要环节,要求各单位强化密闭经营场所的督查检查和疫情防控指导工作,认真抓好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入口第一关。

  在督察中,发现惠州大亚湾威派对酒吧、龙门县平陵嘉欣沐足店、惠阳唐仁街酒吧、惠城江北乐康荣俱乐部未按要求落实密闭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现场要求责令停业整顿,经属地监管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重新营业

  “密闭性场所容易引发规模性聚集性疫情,暴发性强,涉及面广,人员构成复杂,社会传播风险大。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从严从细抓好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坚决守住和巩固好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惠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道,市密闭经营场所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落实防控措施,执行措施不到位的场所一律停业整顿,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