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暑运期间莞惠城际每天开行动车组52列

  记者从莞惠城际获悉,7月1日开始,2022年铁路暑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针对客流呈逐渐回暖趋势,7月1日起莞惠城际每天开行动车组52列,其中惠州小金口往东莞西站方向26列(含3列快线车),东莞西站往小金口方向26列(含4列快线车)。


莞惠城际旅客自觉遵守进出车站打卡“场所码”。今日惠州网资料图

  据了解,莞惠城际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客流变化适时调配运力,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暑运期间,各站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分散候车、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推广自助进出站、进出站打卡“场所码”通行等无接触式服务,筑牢铁路疫情防线。同时,抓好防洪防汛工作,落实“防、避、抢”的要求,加强自然灾害预警监测,全面筑牢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防线,确保铁路安全畅通。落实《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加强站车安检查危和治安管理等工作,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

  莞惠城际提示广大旅客,新版《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从7月1日开始施行。暑期乘车出行的旅客,在携带行李物品时,应注意对照新规按要求办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惠报全媒体记者戴建 通讯员邹海艳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