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惠州中考成绩发布!查分方式看这里

  记者从惠州市教育考试中心获悉,2022年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中考”)评卷工作已全部完成,市教育考试中心于7月5日19:00统一发布2022年中考考生考试成绩(含初二地理、生物学成绩)。考生可登录“惠州市教育考试中心”网站“惠州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成绩查询”栏目查询,网址:https://www.hzkszx.com。考生也可到就读学校或县(区)教育考试中心查询分数。

  考生在查询成绩后,如对本人某科成绩有疑问,可在7月6日上班时间至7月7日上午10:00前,携带准考证到就读学校提交复查分数的书面申请(每人限查2科),由学校统一组织办理申请复查手续。各校按考生复查科目填写《2022年中考(含初二)申请复查科目成绩登记表》,统一报各县(区)教育考试中心。各县(区)教育考试中心于7月7日上午12:00前通过“惠州市中考网上报考系统”中“成绩复查”功能录入考生查分申请,未及时在该系统录入数据,将不予受理。

  对复查后发现分数有误的考生,市教育考试中心将对其分数进行更改,更改后的成绩于7月8日16:00由各县(区)教育考试中心通知考生本人。考生也可登录“惠州市教育考试中心”(https://www.hzkszx.com)网站中考成绩查询栏目查询。

  市教育考试中心提醒,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精神,树立正确的育人观,不得以任何形式宣传、炒作中考状元、升学率和成绩排名等。

  惠报全媒体记者范文燕 通讯员肖树军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