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一非公企业搭建爱心雨棚便利师生家长获点赞

  夏季雨水频密,给学生上学放学造成不便。近日,位于市区桥东的市第四小学校门口搭建起一个由爱心企业捐赠的爱心雨棚,为进出校门的师生和接送小孩的家长遮太阳挡风雨,此举赢得一片点赞。这是当地一家非公企业——惠州稻香十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党建引领下与社区合奏的一首爱心之曲。

市第四小学校门口搭建起爱心雨棚。

  走访社区解决学生需求

  今年6月初,惠州稻香十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曲清军从桥东和平直社区了解到,雨季时节,市第四小学学生进出校门出现淋雨情况,多有不便。接送孩子的家长也常遭遇这种情况。

  联系厂家、下订单、安装,短短半个月,惠州稻香十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党支部捐赠的爱心雨棚,便在学校门口搭建起来。雨棚连着保安室,与校内的走廊连成一片,形成一个遮风挡雨的通道,方便师生进出和家长接送孩子。

  “学校搭建这个雨棚走廊很便利,还可遮太阳,对低年级学生来说更是爱心之举,因为他们很多连伞都撑不稳。”学生家长陈女士说。

  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动非公领域党建工作提档升级、提质增效,融入发展大局。落户桥东“互联网+商创”产业园区的惠州稻香十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020年1月成立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5人,入党积极分子3人。

  该公司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有机结合,去年9月获上级党委颁发“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在公司党支部的带领下,党员职工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曲清军介绍,在党建引领下,该公司以发展和创新为主线,不断加强产品研发和经营服务的提升,在全国开设200余家实体连锁品牌专卖店,带动数百个家庭就业。同时,公司积极参与帮扶困难党员职工、乡村振兴、抗洪救灾、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累计捐款捐物40余万元,志愿服务320人次。

  曲清军表示,在党建引领下,该公司党员职工将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为民办实事。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侯县军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