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大力开展乡村法治书屋建设

  在惠城区白泥路有这样一间书屋,在这里,市民看一本书,品一口茶,法治知识就能轻松获取。这里是由市司法局打造的惠州市首个乡村法治书屋——南城社区乡村法治书屋。

  日前,记者走进了南城社区乡村法治书屋,进入书屋映入眼帘的就是墙上醒目的普法宣传栏,宣传栏的内容包含普法节目汇总,有《宪法》在人的一生中赋予的权利和义务,以及《民法典》的编纂历程、主要内容、典型案例等内容。南城社区乡村法治书屋向群众直接展示了惠州市“全媒体全天候全覆盖“的普法工作格局。在南城社区乡村法治书屋,这里有各种法律书籍,品种齐全,种类丰富,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免费取阅法治书籍。

  记者从乡村法治书屋工作人员了解到,乡村法治书屋深受市民喜爱,不仅有成年人在书屋进行阅读,暑期到了,一些青少年也会主动走进书屋,翻阅法律书籍。“每次走进书屋阅读,不仅丰富了我的法律知识,而且还启发了道德的思考,都使我感受法治信仰的重要力量。”普法志愿者程龄在南城社区乡村法治书屋阅读后说。

  据介绍,乡村法治书屋建设是我市法治惠民工程之一,结合书香文明城市建设,将全民阅读和法治阅读有机融合,营造全民法治阅读氛围,引导人民群众切实增强法治意识,使法治成为人们的思维方式、工作方式和生活习惯,为群众的法治生活增添书香气息。

  惠州日报记者曾酉璇 通讯员余雨植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