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实现村(社区)残协全覆盖 打通“最后一公里”

  惠州日报讯 (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张鹏)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村(社区)残协建设,密切与残疾人的联系,实现组织沉到底、服务零距离,惠州市1324个村(社区)残疾人协会成立工作于日前顺利完成,实现村(社区)残协全覆盖。选举出了真正能代表残疾人利益、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办实事的基层残协组织。

  记者了解到,市残联党组和各县(区)残联高度重视此次村(社区)残协成立工作,分别召开了全市各级残联换届工作会议和村(社区)残协成立现场会,特别是对村(社区)残协组织架构、人员筛选、工作职责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全市村(社区)“两委”对本辖区18周岁及以上残疾人及亲友进行摸底,推选出村(社区)残协委员候选人员并进行公示,广泛听取残疾人意见和建议,保障残疾人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和监督权。通过充分酝酿,在村(社区)“两委”的领导下,召开辖区村(社区)残协换届选举会议,选举过程严格遵守各项选举程序,充分尊重残疾人的民主权利。全市参加村(社区)残协成立活动的残疾人及亲友共14320人,选举出村级残协委员8012人,每个村(社区)按照5~7人组建组织架构,选出在残疾人心中有影响力、有代表性、有服务能力的新一届村(社区)残协领导班子,织密织牢基层残协组织网络。

  下一步,市残联将严格按照换届工作的时间节点,指导各县(区)残联认真抓好乡镇(街道)残联和县(区)残联的换届工作,确保各级残联换届工作有序推进,顺利完成。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