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代表队1500人征战省运会 已取得20金8银13铜

原标题:
第十六届省运会各项比赛于6月至11月陆续举行
惠州代表队1500人征战省运会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 龚妍)8月3日,记者在第十六届省运会惠州体育代表团成立暨动员大会上了解到,今年省运会设竞技体育组和群众体育组两个竞赛组别,惠州将派出由领队、教练、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共同组成的1500人代表队,参加省运会竞技组31个项目、群体组11个项目的比赛。

  据悉,第十六届省运会将于11月5日在清远市开幕,各项比赛于6月至11月陆续举行。截至8月3日上午9时,在已经结束的省运会竞技组马术、柔道、蹦床、小轮车比赛和群体组的体育舞蹈、健身气功、羽毛球比赛中,惠州市已取得20金8银13铜(竞技组)和3个一等奖、15个二等奖、25个三等奖(群体组)。

  广东省运动会是广东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一直以来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都有较大的影响,素有“小全运会”之称。同时,省运会也是展示全省各地市竞技水平和体育精神,体现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实力的大舞台。我市自2019年起积极开展备战工作,目前,我市运动健儿正加紧强化训练,全力冲刺,力争在第十六届省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惠州运动员在参加第十六届省运会吊环比赛。 惠州日报记者龚妍 谭琳 通讯员刘永刚 摄 

  2019年以来,惠州科学调整全市训练项目布局,通过“省市合作”形式,夯实了我市备战省运会的人才基础。通过主动加强与省体育局、省各项目中心的沟通汇报,以“省市合作”形式积极争取到省马术训练基地、省轮滑训练基地落户惠州。

  其中,为争取广东省轮滑训练基地落户惠州,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通过指导惠州市轮滑运动协会,依托惠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建成的国际标准速度轮滑场,在师资方面引入了多位曾获亚洲冠军级别轮滑教练,立足本土选拔苗子组建各级梯队。如今,不少惠州轮滑队员都成长为同年龄段的佼佼者,多次在全国赛中获得冠军,极具竞争力。惠州还大力向省各项目运动队、省体校以及广州、深圳“省联培基地”输送人才,4年累计输送运动员超100人。


惠州运动员在场上英姿飒爽,尽显风采。

  与此同时,惠州坚持“以赛促练、以赛促训”备战策略,2019~2022年,我市先后承办省青少年篮球、排球、马术、举重、自行车等项目锦标赛10余次,累计组织超过3000人次的运动员参加了年度各项目省青少年锦标赛。通过比赛,进一步积累了参赛经验,有效提升了全体备战运动员的技战术水平。

  当天的动员大会现场,惠州排球队队员宁彬彬代表运动员发言。她说,省运会不仅是竞技的赛场,更是展示自我的舞台,在赛场上积极进取,顽强拼搏,超越自我,永不言败,在比赛中服从裁判,听从指挥,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展现惠州运动健儿蓬勃向上的时代风采,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