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肉鸡产业走在行业前列 供港鸡份额占比近七成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近日,以惠州市黄羽肉鸡产业调研为契机,省农业科学院动物科学研究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多家相关农业企业举行黄羽肉鸡种业发展座谈会,共同搭建政、产、学、研畜禽种业协同创新的平台。与会人员围绕如何集中力量培育惠州市黄羽肉鸡自主品种、打造品牌、提升核心种源自给率、扩大良种覆盖面和应对活禽转型冰鲜鸡行业趋势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会上,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科学研究所所长罗成龙全面介绍了黄羽肉鸡整个产业结构、产能和产值,重点分析了在冰鲜鸡转型的行业大趋势、环保和畜禽资源化利用的政策下院所和企业如何共联共建合作平台来应对转型,推动广东省家禽种业高质量发展,打赢种业翻身仗。

  今年,省农业科学院动物科学研究所派出副研究员邹娴博士驻点惠州,重点开展惠州市畜禽产业调研工作,走访惠州10多家企业深入调研黄羽肉鸡产业。

  “惠州黄羽肉鸡产业优势特别突出,拥有胡须鸡相关的国家级保种场、国家产业集群、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省级产业园等,胡须鸡正走在公共品牌打造的路上。”邹娴博士说,惠州市为供港鸡主要养殖基地,市场份额占比近70%,供港鸡养殖基地采用“公司+基地”现代集约化养殖模式和肉鸡笼养,而且屠宰线成熟,走在行业前列。同时,惠州是胡须鸡最大主产区,胡须鸡近几年成为珠三角地区最受欢迎的黄羽肉鸡之一,非常易于区分,屠宰加工潜力大。

  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惠州相关企业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省农科院资源优势,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实际发展有关产业,把胡须鸡产业做大做强。同时,期待省农科院动科所尽快出台胡须鸡配套系相关标准,指导胡须鸡行业健康发展。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