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2022年住房保障任务出炉!年内新筹建租赁住房4000套

  8月3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公开2022年保障性租赁住房、公租房保障和城镇棚户区改造等计划的决定》,明确了全省今年度保障性租赁住房、公租房保障和城镇棚户区改造计划。惠州2022年需新筹建400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基本建成240套公租,发放租赁补贴353户。

  随着多元住房供应体系持续搭建,惠州住房保障工作取得长足进步。2021年,全市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近1800套,实物保障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3137户、货币保障643户,发放租赁补贴873户,住房保障体系有序完善,连续多年超额完成省厅下达任务。

  当前,惠州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筹集房源,已经基本实现了对低保户、低收入家庭和中低收入家庭的实物保障和货币保障。且自2017年以来,在这一基础上,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青年就业群体、公交司机、环卫工人等公共服务业的职工也有序纳入保障体系,进一步扩大城市住房保障覆盖面。

  值得注意的是,面对城市深度融深融湾,产业项目集聚发展的局面,惠州住房保障体系还将成为助力城市留住人才,服务人才的有力途径。早在今年3月份,惠州市住建局就已发布《惠州市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明确2025年前将筹集不少于2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切实构建青年市民的休闲娱乐空间,为城市产业发展持续注入活力。


图片来源:千图网

  【南方+ 记者】张峰

  【通讯员】罗杰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