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男子篮球联赛决出冠军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 龚妍 通讯员刘泽华)日前,惠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第五届男子篮球联赛在惠州体育馆圆满落幕,在决赛中惠东队战胜惠城队夺得冠军。惠城、博罗、惠阳、惠州学院、大亚湾、仲恺、龙门队分获二至八名,惠东队球员林武贤、王晓茂分别获得分王、FMVP称号。

  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下,由市篮球协会主办的惠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第五届男子篮球联赛8月5日开赛,共有7个县(区)队和惠州学院队参赛。

  为确保比赛安全运行,赛事组委会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采取空场赛会制,实行封闭式管理,同时对全员进行核酸检测、体温监测。进入赛事场地须打卡场所码,每日赛后,组委会对场地消毒。

  据悉,为推动我市全民健身运动开展,篮球场地建设覆盖我市全部行政村、社区,各中小学普遍开展篮球运动,青少年参与篮球运动氛围活跃。与此同时,惠州结合群众喜好、篮球运动发展情况,每年举办“篮协杯”篮球赛、市篮球联赛、市中老年篮球联赛、县(区)级篮球联赛、乡村篮球赛、青年篮球赛、三人篮球联赛等赛事,逐步构建年龄层次齐全、参赛人群全覆盖的群众体育赛事体系。同时,通过举办篮球裁判员培训班、篮球社会指导员培训班等,助力构建优秀人才库。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