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2人入选!第二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候选对象公示

  8月15日,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对第二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候选对象进行公示,全省共有10名退役军人入选。名单显示,来自惠州的优秀退役军人郑国雄、赵喜昌2人,成为第二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候选对象。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广东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开展的第二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安排,经自下而上、逐级推荐、优中选优,产生了10名“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候选对象。

  郑国雄,男,汉族,中共党员,1976年3月生,1996年入伍,1999年12月退役,惠州市博罗县观背村党支部书记。担任观背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他努力抓党建、强党性、立规矩、作表率,将昔日的“垃圾村”建设成为“全国文明村镇”,“涣散”的党支部建设成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他努力促发展,将荒废破败的观背村建设成为远近闻名的壁画村、旅游村,每年吸引游客50万人次,村集体经济收入从不足3万元增长至60多万元。荣获“惠州最美退役军人”等称号。

  

前排左一为郑国雄。

  赵喜昌,男,满族,中共党员,1955年4月生,1976年12月入伍,1979年12月退役,吉林省敦化市黄泥河林业局退休工人,惠州市退役军人战旗志愿服务心连心公益救捞队队长。秉持“走进雷锋团学雷锋,走出雷锋团作雷锋”的人生信条。发起成立惠州志愿者救捞队,带动一批爱心企业家成立惠州市心连心公益协会。13年来,走进校园、公园、工厂、社区等多地开展防溺水宣讲,实施救援1000余场次,救捞溺水者800余人,拯救100多人的生命,被誉为东江水上“活雷锋”。荣获第四届广东省道德模范、“南粤楷模”、“惠州最美退役军人”等称号。

  

赵喜昌。

  惠报全媒体记者 谢宝树 通讯员 谢琪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