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组织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原标题

惠州组织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感悟真理力量 勇担时代使命

  连日来,全市组织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表示,要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感悟真理力量,勇担时代使命,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促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从提高政治站位角度增强学习自觉

  “无论是战疫情、抗风险,还是稳经济、惠民生,每一项成就都来之不易。”市委编办主任侯文慧表示,过去两年,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全球政治经济动荡不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答卷。

  侯文慧说,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准确掌握贯穿其中的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等治理智慧,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乡镇(街道)“四个委员会”牵头抓总作用,在强化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等方面,善作善成,务求实效,担当作为。

  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市委党校副校长邱国耀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理论学习自觉,学习书中蕴含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和强烈历史担当,领悟“两个结合”彰显出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和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时代价值,辩证理解和把握“两个大局”,从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做有责任敢担当的干部。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助于我们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壮阔历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筑牢政治忠诚。”市委组织部干部培训科科长邬剑平说,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带着责任、带着信仰、带着情感逐篇学习研读,在全面系统学习前三卷的基础上,融会贯通、学思践悟,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从推动工作实践角度全力抓好落实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用一致。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举措,也是增强党员干部学习本领、研究本领、实践本领的重要契机。”东江干部学院副院长冯志光说,作为党员干部开展党性教育的重要基地,东江干部学院将完善各类培训教学计划,通过集中学习、分组研讨、撰写心得等方式,扎实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进教案、进头脑,使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全面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

  龙门县委组织部调研室主任黄坚毓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了解国事、把握大势的“宝典”,更是指导推动工作的“秘籍”,接下来将反复深入学、聚焦领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组织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使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更好服务于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惠阳区委编办综合股科员朱学武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聚焦党和人民事业面对的重大时代课题和发展难题,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提供了权威指导,对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今后将常态化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掌握第一手情况,推进机构改革,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推动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通过深入学习,我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民情怀。”大亚湾区澳头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温娜红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组工干部,将始终以群众需求为工作导向,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了解群众的所期所盼,以更新的思路、更实的举措,为基层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办一些力所能及的实事。

  惠州日报记者欧阳成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