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马鞍”来了!惠州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原标题

惠州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受台风“马鞍”影响我市南部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鉴于台风“马鞍”的发展趋势,根据《惠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于8月22日24时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并提醒各级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和预案规定,适时启动本地区(部门)应急响应,积极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原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的热带低压已于8月22日11时加强为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 (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Ma-on;名字来源:中国香港;名称意义:山峰名)。22日14时,“马鞍”中心位于我市惠东港口东南方约11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其将以10到15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24日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移速加快,强度继续加强,以后逐渐靠近我省南部沿海海面

  受其影响,24日夜间至26日我市南部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累积雨量50~80毫米局部150毫米以上,中北部大雨到暴雨,累积雨量40~70毫米。另外,24日白天起我市沿海和近海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9级~10级、阵风11级~12级,陆地阵风南部8级~10级,中北部6级~8级,26日起风力明显减弱。


惠州一周天气预报。

  惠州市气象台提醒:海上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要及时回港避风、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