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防御第9号台风“马鞍”视频会议召开

原标题

全市防御第9号台风“马鞍”视频会议召开
迅速行动 系统防御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吉温金荣出席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8月22日晚上,全省防御第9号台风“马鞍”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全市防台风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主持会议。

  刘吉强调,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切实把防台风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一仗接着一仗打,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急事急办、以防为主,提高工作预见性和主动性,及时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确保8月23日18时前,我市海域海上作业渔船全部回港避风,回港渔船渔排人员、海上风电施工平台人员全部上岸避险,海岛游、滨海浴场和旅游景区全部关停。要克服经验主义,加强城市内涝点、山边崖边水边等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处置,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对可能受台风威胁的群众要坚决转移避险,充实备足抢险救援力量,做好应急准备。要强化系统防御,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防台风工作,落实隔离点、核酸采样点等防御措施,避免疫情和灾情叠加碰头。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做好值班值守和调度检查,确保防台风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宣传部门要宣传好防御要求和措施,引导群众共同参与防台风工作;组织部门要动员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台风一线。

  温金荣强调,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管控,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开展临灾排险“八个再查一遍”,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最大限度减低灾害风险。要严格执行防台风“六个百分百”,确保我市海域海上作业渔船全部回港避风,相关人员全部上岸避险,提前预置专业搜救船、拖轮等应急装备。要畅通指挥救援,坚持“预判重大雨情水情到哪里,短临预警就发到哪里,调度指挥就跟到哪里,工作检查就落到哪里”,精准、动态掌握灾害发生发展过程中的各类数据,提前部署各类抢险救援力量。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强化灾情预判,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坚决及早转移受威胁群众。

  会议通过视频连线开至各县(区)。市领导黄细花、冯起忠、黎炳盛、段致辉、吴欣,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