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坚决扛起稳经济政治责任 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坚决扛起稳经济政治责任 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 通讯员府信)8月22日,市长温金荣主持召开十三届2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广东考察时的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经济运行和招商引资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稳经济的政治责任,深入研究贯彻国家和省关于稳经济的系列政策措施,坚定信心、自我加压、勇挑大梁,多出实招硬招,抓好三季度各项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向上向好态势。一要用足用好政策性资金。要抢抓专项债、政策性基金等支持稳增长的机遇,充分发挥并联审批专班作用,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强化资源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加快开工建设,尽早形成实物工作量,进一步促进扩大有效投资。二要扎实开展服务企业活动。各级各部门领导要带头走访企业,主动送政策、送服务,打通一系列助企纾困稳岗政策措施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推动市场主体稳信心、稳预期、稳市场。三要持续不断扩大内外需求。要打好促进汽车消费的组合拳,因时因势优化房地产调控政策。重点保障粤港通道畅通,扩大惠州至香港水运专线运营,保障跨境货物往来通道畅通,积极组织企业出境参展、抢抓订单,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升效益。四要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要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开展招商引资,加强重大产业布局,推进“3+7”工业园区招商,组织开展各种招商对接会,强化项目跟踪服务,引进一批大项目和优质项目,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实效。五要全力兜牢基本民生和安全底线。要千方百计援企稳岗,多措并举抓好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扎实做好基层“三保”工作。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提前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听取我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运行及与110报警服务台对接联动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推动两大平台互联互通,建立高效对接联动机制,加强热线管理,真情实意为群众提供“暖心”政务服务。要加快群众诉求办理,坚持“首办负责制”,实行“接诉即办”,强化与应急管理、医疗卫生、消防安全、城市管理、水电气等部门的联动,确保群众诉求受理渠道畅通、诉求办理流转有序、诉求评价监督合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