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首个!水东街入选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8月16日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

  《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的通知》

  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

  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

  全国123个项目中

  惠州水东街榜上有名

  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国办发〔2019〕41号)精神,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申报工作的通知》(办产业发〔2022〕27号)要求,在各地积极申报的基础上,经研究,确定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以下简称“集聚区”)名单,现予以公布。

  请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统筹推动本地区集聚区建设工作,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指导集聚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丰富文化和旅游业态,优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完善公共服务,加强品牌建设,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营造良好消费氛围,促进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特此通知。

  文化和旅游部

  2022年8月16日

  水东街,东接惠新西街,与水东南路互交,西接东新桥,全长730米,是一条极具惠州古城文化特色的骑楼街。

  

作为惠州的文旅地标,水东街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前往打卡。

  水东街见证了东江商埠风云与多元文化交汇的历史,历来是惠州的商业旺地。经过多年的开发利用,水东街如今成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

  

水东街航拍。

  其中,水东街(一期)成为惠州文旅新地标、新“夜”态,其内街长约150米,建筑总面积约4.5万平方米,目前入驻商户40多家,形成文创中心、文化展览、休闲娱乐、零售配套、电音剧场、时尚餐饮、潮尚酒吧、精品咖啡等九大主题新业态。

  

水东街是惠州的文旅地标。

  水东街(二期)则坚持新老业态融合发展、共生共存,是反映民国骑楼商贸文化的代表性街区,保护范围面积9.9公顷,核心保护范围面积6.9公顷,整体保护“两街九巷十六处”历史建筑,目前有临街商铺约250户,既保留了充满浓厚生活气息和各式各样的老店铺,也引入了主题咖啡店、轻餐铺等新业态。

  据悉,

  桥东街道未来将打造

  “一核两带六区”文旅岛,

  复兴千年商埠文化。

  水东街的业态则以国潮IP主题导入文化,

  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文旅商名片。

  一起期待吧!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文旅之声、惠州发布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