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一企业拥军帮困显担当 出资13万免费修葺校舍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豪伟 通讯员周瑶涵)军民共建一家亲,同心共筑强军梦。8月29日,在陆军第74集团军官兵的见证下,白石八一希望小学校长周雪峰将一块写有“情系教育 大爱无疆”的金色牌匾,送到惠州城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童演禄的手中,感谢该公司在学校教学楼、保安室修葺上作出的无私贡献。

工人在修葺楼顶。惠州日报记者刘豪伟 通讯员周瑶涵 摄

  据了解,白石八一希望小学1951年建校,是惠州市唯一一家在教育部备案的“八一爱民学校”,2005年由原陆军第42集团军捐资100万元重建。2017年以来,陆军第74集团军接续援建投入120万元,主要用于校舍、操场、教学设备等学校基础设施更新完善。

  去年底以来,学校教学楼楼顶陆续出现防护层拱起、断裂漏水等情况,给教学带来了一定影响。“我们公司有建筑施工资质和能力,我们免费来做!”在今年5月的一次慰问学校活动中,惠州城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童演禄得知学校面临的困境,次日便与部队领导一起赶到白石八一希望小学,查看楼顶漏水情况并对接施工。“整个楼顶不仅漏水,还没有隔热层,学生夏天上课会很热。9月1日就要开学,施工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当时很着急。”

  为了不影响学生正常上课,8月11日,惠州城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立即组织工人、设备进场施工。“屋顶面积有300多平方米,我们每天安排10余名工人过去施工,整个工期10天左右,费用13万元左右。”童演禄说。记者发现,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防水补漏工程,但技术标准、流程一个也不少,现在楼顶干净整洁。

  据了解,惠州城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不仅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拥军工作,还在扶贫帮困、助学圆梦、疫情防控等方面展现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去年8月和今年7月,该公司先后参加“育才工程”助学项目定向捐赠和“助学圆梦 结对帮扶”活动,资助2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完成学业。

  “不仅是教学楼,大门保安室房顶的防水、隔热也一起给做了,非常感谢!”周雪峰激动地说,由于时间比较紧,施工人员冒着高温加班加点地干。施工结束后,工人们还不忘将楼顶和楼梯清理干净。此外,部队每周还专门组织专业技术骨干为学生授课,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彰显了军民一家亲的浓厚情谊。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