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二院红花湖院区一期工程封顶,将新增600张床位

  8月23日,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复员退伍军人医院)红花湖院区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门诊楼、住院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比原计划提前4个月!接下来,将正式转入砌体、二次结构及装饰装修施工阶段。

  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复员退伍军人医院)红花湖院区项目一期工程是建设平安幸福惠州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省、市重点建设工程。该项目占地面积59581平方米,新建总建筑面积约54040平方米,规划新建床位600张,于2021年6月初通过市发改局批复,7月中旬动工,2022年8月底主体封顶,将加紧开展后续建设任务。

  自项目动工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协调推动项目建设。市卫生健康局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采取有力措施跟踪协调项目进展,并与各市直部门联动,不定期开展施工现场实地指导,联合推动项目建设。市代建局、市二院主动作为,现场指挥,抽调有经验的专业人员成立建设工作专班驻点,督促施工方按工期挂图作战。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超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在后续的施工过程中,项目各方将再接再厉,努力完成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保质保量完成后期的各项建设任务,确保项目于2023年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有助于健全完善精神卫生预防、治疗、康复服务体系,解决精神卫生资源不足、配置不均衡问题,并能有效改善医疗条件,为优抚对象、精神、心理障碍患者提供更好的诊疗环境,全面提升精神疾病患者的收治能力,满足各类人群的精神卫生服务需求,推动我市精神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上一个新台阶。

  东江时报记者伍磊  通讯员刘菁 郑愿佩

编辑:李影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