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报“非凡十年”特刊今日关注两大关键词!都是“绿色”的

  

由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指导

  惠州日报社主办的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惠州非凡十年”

  大型全媒体报道

  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

  今日聚焦的关键词是

  林业、邮政

  市林业局

  厚植生态优势 激发绿色动能

  昔日山高水远、无人问津的荒坡早已披上绿衣,取而代之的是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38个百分点的森林覆盖率;曾阻拦发展脚步的大山,如今已成为林业产业的摇篮,林药、沉香等产业得到跨越式发展……翻开惠州林业成绩单,一批批林业干部的奋斗足迹,也凝聚着一代代惠州林业人的使命担当。

  回望来时路,不忘初心;踏上新征程,不负使命。

  为了呵护森林资源“幸福不动产”,用好“绿色提款机”,近年来,惠州市林业局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持续抓好国土绿化、森林资源保护等工作,聚焦林业资源培育、管护、利用,在增绿、护绿、用绿上下足功夫,奋力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为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提供坚强的生态保障。

  经过一代又一代惠州林业人的接续奋斗,全市林业生态建设和林业产业发展不断取得新进步——全市森林覆盖率61.66%,森林蓄积量4150.85万立方米,全市森林面积超过1049万亩,全市林地面积超过1028万亩,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等,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生态旅游、新业态产业得到长足发展。

厚植生态优势!惠州市林业局不断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

  市邮政管理局

  防疫情促发展 护民生保安全

  近年来,惠州市邮政管理局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国家邮政局、省邮政管理局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领全局,全面落实7件民生实事,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去年,全市邮政行业业务总量累计完成47.74亿元,同比增长26.6%,业务收入累计完成57.41亿元,同比增长18.4%。其中,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4.91亿件,同比增长26.8%,快递业务收入累计完成51.56亿元,同比增长20.3%。新增社会就业近1500人,快递业务量位居全国城市第48名,快递业务收入位居全国城市第42名,行业运行平稳有序,为全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惠州市邮政管理局:防疫情促发展 护民生保安全>>>

  除《惠州日报》版面刊发外,“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惠州非凡十年”主题相关报道还在“惠州非凡十年网上展馆”、惠州头条APP、今日惠州网同步推出。

  “惠州非凡十年网上展馆"

  

惠州头条APP推出“非凡十年”栏目

今日惠州网“惠州非凡十年”专题页面截图。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