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加足“码”力助力精准防控

  当前进入公共场所,扫场所码已是规定动作,但也有人吐槽扫码“麻烦”,总想躲避查验。疫情防控责重如山,这种做法应杜绝。

  场所码被称为“数字哨兵”,记录着场所名称、位置、联系人等基本信息,可在自动核验“健康码”信息的基础上,对进入场所人员的信息进行自动登记。小小场所码,便于快速开展流调排查,防止疫情扩散,助力精准防控。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岂能贪图一时之便。其实,市民拿起手机扫码登记非常简单,随手扫一扫就可以为精准防控助力,何必吝啬这份公益心、责任心?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扫场所码等防控措施岂能想做就做、想不做就不做?各经营管理单位应当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入口处设置醒目标识,严格落实“逢进必扫”要求,确保来访者逢进必扫、逢扫必验,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各级监管部门也应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扫场所码等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临近中秋,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部分地区仍呈快速增长趋势,不可麻痹大意。让我们提高警惕,以积极行动加足“码”力,助力精准防控,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凌保康)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