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维护电梯安全 阻断病毒传播

  近期笔者进出小区、写字楼等场所发现,电梯显眼处贴着“电梯已消毒,欢迎使用”等提示,并标明日期。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当下,这样的提示不仅温馨,也让人更加放心。

  避免新冠病毒通过公共区域传播,应全力维护公共场所环境卫生安全。电梯作为垂直交通工具,多为密闭小空间,带有病毒的飞沫落到按钮或墙面上,可能通过接触进行传播。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传播,电梯卫生安全应得到充分保障,在城市工作生活,电梯安全我们才能安心。

  电梯管理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电梯卫生安全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定时对电梯进行清洁和消毒,重点做好电梯轿厢、按钮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通风、清洁和消毒工作。电梯乘坐人员也要注重维护电梯环境卫生,注重咳嗽礼仪,在电梯内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手绢捂住口鼻,防止唾液飞溅。

  新冠变异毒株很“狡猾”,不可有丝毫麻痹大意。让我们积极行动,一起维护电梯卫生安全,全力阻断病毒传播,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环境。

  (捋事春秋)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