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防控办督查督办组:发现问题124个 现场督促立行立改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 通讯员市督办)根据市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9月10~12日中秋假期期间,市防控办督查督办组对全市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共派出督查组90个,检查各类重点场所348个,发现问题124个,现场督促责任主体单位立行立改,并将问题清单转交相关县(区)跟进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期间,市委督查办、市政府督查办分别前往惠城区、惠阳区、博罗县、惠东县、龙门县、仲恺高新区,实地检查了防控办人员到岗情况,以及旅游景区、大型商超、密闭性场所、商业街店铺、酒店、药店、学校、社区卫生站、核酸检测点等场所落实防控措施情况。督查中,发现一些密闭性场所、酒店、商业街区商铺对进入人员实行测温、扫码、验码措施执行不到位,一些人流聚集的商铺内存在店员和顾客未戴口罩问题;一些药店防疫意识松懈,未对进入人员严格执行测温、扫码、验码措施;个别酒店部分防疫物资不足,从业人员未落实核酸“7天2检”;一些建筑工地现场管理人员对防疫措施不够熟悉,部分防疫物资不足;个别核酸检测点排队检测人员过于密集,未达到“一米线”间隔距离等,已现场督促立行立改。

  各业务专项督查组也围绕交通站场、民政机构、农贸商超、隔离酒店等场所对全市进行实地督导。例如,交通站场方面,发现个别高速服务区视频监控未落实全覆盖,部分区域存在死角盲区;部分旅客自我防范意识松懈,没有佩戴口罩,未遵守“一米线”间隔。民政服务机构方面,发现个别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在工作区域未佩戴口罩,未对门外探访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来访登记信息不完整等。大型商超方面,发现个别超市“三人小组”成员联系方式未张贴,外围商铺管理比较松懈。农贸市场、药店等场所方面,个别市场从业人员未严格落实核酸“7天2检”,个别药店现场无37种药品目录及附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发热诊室)名单等。

  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市防控办督查督办组已形成问题清单转相关县(区)防控办抓好整改。市防控办督查督办组将继续到各县(区)开展疫情防控明察暗访,压实“四方”责任,不断扎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