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加快工业园区建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加快工业园区建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 通讯员府信)9月14日,市长温金荣主持召开十三届3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我市推进千亿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产业园区是支撑工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对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具有重大意义。近年来,我市集中力量、集中资源打造“3+7”工业园区,摈弃传统“村村点火、户户冒烟”的老路,走产业集群化、集约化发展的新路子,取得了良好成效。接下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加快推进“3+7”工业园区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有效措施、更扎实作风推动园区建设,落实好“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促进园区提质增效,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一要加快规划编制。要加快推进千亿级工业园区总体规划,严格按照国土空间规划、“三条控制线”划定等要求,进一步优化园区边界调整方案,保障园区布局集聚连片。要明确各园区产业发展方向和定位,科学编制产业发展规划。二要加快基础及配套设施建设。要定期召开全市工业项目和园区建设推进现场会,动态掌握并协调解决园区和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扎实做好净地交付和水电路等施工保障工作。合理布局生活服务设施,完善公共服务功能,打造宜业宜居的园区环境。三要加快项目建设。要强化用地、资金、建材等要素保障,优先满足园区内项目建设需要,全力抓开工“保投资”、抓投产“保产值”、抓上规“促增长”,加速形成新的增量,持续巩固我市经济向好向上态势。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开展“以商引商”“产业链招商”,大力引进一批龙头企业和引领型项目,带动上下游产业项目落户,形成集聚发展态势。五要加大企业服务力度。要打造“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服务好企业,深入“四上”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重点行业困难企业,主动送政策、送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营造亲商安商护商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