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金融“助企纾困”:13家交通物流业企业获授信7.6亿

原标题

我市金融服务交通物流业“助企纾困”专场活动举行
13家企业获授信7.6亿元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乙端)交通物流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也是保障群众正常生活、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重要基础。为加大金融对交通物流运输业融资信贷的支持力度,9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惠州市中心支行联合惠州市交通运输局、惠州市金融工作局、惠州银保监分局、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围绕“保供应惠民生·金融助企纾困”主线,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金企工程——惠州市2022年“汇聚金融 赋能实体”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年——交通物流业“助企纾困”专场活动,共筑政银企沟通渠道。

  活动以“线下宣讲+线上直播”的方式,组织惠州全辖交通物流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2万余人共同参与。当日对接活动成果丰硕,全市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与13家交通物流企业现场签订了授信和合作协议,意向授信金额7.6亿元。

9家银行与13家交通物流企业签约7.6亿。

  据悉,为助力交通物流业纾困,市金融工作局定期把交通运输等行业企业融资需求向各个金融机构推荐,全力支持交通运输企业纾困发展,实现了信贷投放稳步增长。截至7月末,我市投向交通运输行业贷款余额323.39亿元,同比增长8.79%。

  交通物流业“助企纾困”专场活动是惠州市2022年“汇聚金融 赋能实体”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年系列活动之一,前期,已成功举办了餐饮行业、乡村振兴、专精特新、绿色金融、小微企业、国际商会企业等6场系列专场对接活动,推动金融机构为企业现场提供授信超170亿元。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