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大道列入严管路,摩托车电动车禁止驶入下沉通道高架桥

  9月15日,惠州日报记者从惠州公安交警部门获悉,即日起,惠州交警将金龙大道列入严管路,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其中,驾驶摩托车、电动车要靠右行驶,禁止驶入下沉通道、高架桥与汽车混行;大型车辆在金龙大道三环路以外区域要靠右行驶,禁止驶入三环路以内区域。

  

金龙快速路。

  据了解,金龙大道(惠城区段)是市民出入惠州市中心区的主要交通干道,也是沿线商户和居民日常出行的重要通道。近日,金龙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通车,极大缓解惠城中心区上下高速难、交通拥堵的问题。

  由于该路段交通流量大,车速较快,不按道行驶、乱停车、行人横穿马路等交通违法乱象突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影响惠州文明城市形象。

  为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即日起,惠州公安交警部门将金龙大道列入严管路,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希望广大商户和市民给予理解和支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其中,驾驶摩托车、电动车要靠右行驶,禁止驶入下沉通道、高架桥与汽车混行,在人行天桥通过要下车推仃;行人过马路要走人行天桥或斑马线,禁止跨越绿化或护栏等隔离设施;大型车辆在金龙大道三环路以外区域要靠右行驶,禁止驶入三环路以内区域;文明驾驶、有序停车,禁止将车辆停放在辅道和人行道。

  惠报全媒体记者刘豪伟 特约通讯员钟桢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