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已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1.68亿 惠及超9万家参保企业(单位)

原标题

稳岗返还政策礼包“免申即享”
截至9月上旬全市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1.68亿元,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5.7亿元

  惠州日报讯 (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杜淑怡)近日,记者从惠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获悉,截至9月上旬,全市共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1.68亿元,惠及9.32万家参保企业(单位);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5.7亿元,惠及10.12万家参保企业(单位),基本实现应发尽发。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六稳”“六保”工作的要求,惠州市积极、迅速推动落实失业保险惠企纾困相关工作,对2021年度不裁员、少裁员、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单位),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参保企业(单位),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记者了解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以及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市社保局均采取“免申即享”方式进行主动发放,即无需企业(单位)前往经办前台或网上申请,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依托大数据共享平台,通过政府部门间数据对碰,筛选符合补助条件的用人企业,核实审核后直接将资金发放至对公账户或税务征缴账户,充分发挥政策效用,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获得感。

  另外,根据国家、省市统一部署,惠州市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支持力度,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由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提高至50%,中小微型企业返还比例为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90%;拓展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发放范围,由中小微企业扩大至大型企业。

  为保障惠企政策落实到位,做到应返尽返、应发尽发,市社保局还开通网上申领渠道并向社会发布通知公告,对其他符合申领条件但不在主动发放范围内的企业提供申请入口,确保企业在年底前按要求自主申领。同时开展查漏补缺做好收尾工作,推动政策相关红利全面释放。

  “政策礼包”到账后,我市多家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受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一定的冲击,出台实施援企稳岗政策无疑是及时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增强发展信心,“这真是意想不到的好事,特别有获得感”。

  据介绍,市社保局将继续用好各项就业政策,推动政策红利早释放快享受,为惠州市广大企业凝聚起稳增长、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