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以来引进47部影视剧!惠州申报“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

  原标题:

  惠州全域申请“全国影视指定拍摄基地”

  惠州市影视景地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9月17日至9月19日,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调研组赴惠,就惠州全域申请“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基本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惠州西湖、丰渚园、东坡祠、读者文化园、维港湾一号影视主题民宿及惠东磨子石公园等地,就当地影视景地和文化旅游资源进行考察,并对惠州的山水、人文、历史、生态和环保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调研组还参加了惠州市申请“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座谈会。座谈会上,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会长张明智表示,惠州具有优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丰富的人文资源等影视产业先发优势。惠州申请“全国影视指定拍摄基地”,将吸引更多的媒体和影视机构前来投资、拍摄、制作,有力促进惠州影视业的发展,也将为中国影视产业注入更多惠州元素。

  近年来,围绕探索建立影视产业发展机制,惠州市委宣传部甘当“店小二”,通过优质服务引进影视剧组,找到了一条“降本增效” 的发展路线。2021年以来,我市共引进了47部影视剧,一大波带有“惠州元素”的影视作品纷纷亮相,大大提升了惠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惠州申请“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是我市影视业进一步发展,文旅发展软实力进一步提升的重要机遇。惠州市委宣传部将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影视剧组的配套服务力度,努力为更多更优秀影视作品创造良好的条件;同时通过优秀的影视作品,把惠州的好山、好水、好风俗推向全国、全世界。

  惠报全媒体记者龚妍 见习记者曾镜明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