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廉洁文化微电影《一支烟》上线首映

  惠州日报讯 (记者陈春惠)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2日上午,廉洁文化微电影《一支烟》上线首映式在惠州日报社举行。该作品改编自作家申平的同名小小说,剧情围绕一支烟展开,讲述了一位女干部“小官大贪”的故事,重在警醒、警示,增强廉洁文化宣传的广度、热度、频度。

  据了解,微电影《一支烟》由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指导,惠州日报社、惠州报业传媒集团超网新媒体有限公司出品制作,惠州市今日慈善会协助摄制。

廉洁文化微电影《一支烟》上线首映现场。

  据介绍,该作品的主创团队是惠州日报社的橙剧场工作室。该工作室成立2年多来,与惠州市今日慈善会、惠州日报、阿橙视频团队一起致力于公益类微电影、网络剧、动画方面制作,关注社会性题材,运用富有创意、主题明确、内涵深刻的影视表现手法,为广大网友制作了多部微电影。微电影《一支烟》是橙剧场工作室成立以来制作的第三部微电影,此前的两部微电影,《丢狗》关注老龄人群、防溺水,《如果,生命可以重来》关注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主题。接下来,工作室将继续积极推进剧情类作品创作,为推动惠州日报社“三融”生态建设添砖加瓦,为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贡献力量。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