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县中等职业学校选派78名师生赴惠州学习

原标题

晴隆县中等职业学校选派78名师生赴惠州学习
粤黔协作齐扶智 山海同心育英才

  惠州日报讯 (通讯员山海晴)近日,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中等职业学校组织选派的78名师生顺利抵达广东惠州,受到了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和住成电装有限公司的热烈欢迎,在各自岗位上开启了他们全新的学习实践之旅。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等8部委联合印发的《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方案》等精神,按照惠州市和黔西南州两地教育部门的统筹部署,晴隆县中等职业学校精心选派了5名教师,带领73名学生到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和大亚湾区知名企业跟岗学习(其中50人安排到学校,23人安排到企业)。惠州城市职业学院由分管校领导具体负责,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安排学校名师、中层干部及骨干教师与跟岗教师结成“一对一”师徒关系,建立起团队带团队、师傅带徒弟的帮带机制,个性化安排他们参与德育、学科专业教学、班级管理及行政管理等工作,跟岗教师还可以参加由惠州城市职业学院承办的广东省2022年第二批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培训项目中职各类培训班学习。大亚湾区在东西部协作资金中安排了90万元,选派晴隆县中等职业学校50名学生到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对口专业进行一个学年的学习,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安排教学骨干力量,精心设置课程,在生活、文化活动等方面作了周到细致的安排,为晴隆职校学生在惠州的学习生活提供了高标准保障。

  为了让即将走上职业岗位的三年级学生更好参加社会实践和生产劳动,沉浸式体验现代企业文化,在实际工作中学习企业生产流程、认知岗位职责、培养职业精神,提升同学们对粤港澳大湾区现代化的感性认识,进一步开阔同学们的视野,经粤黔协作工作队黔西南工作组晴隆小组领导协调,晴隆县中等职业学校选派了23名三年级学生,到位于粤港澳核心地带的惠州市大亚湾区住成电装有限公司进行为期3个月的实践性教学。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