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空天地”一体化森林火情早期处置示范演练

  惠州日报讯 (记者骆国红)9月23日上午,惠州市举行2022年“空天地”一体化森林火情早期处置示范演练观摩现场会,并召开国庆节、重阳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林业领域安全生产与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副市长黎炳盛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防止人为原因引发森林火灾,坚决防止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二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采用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做好“防”文章。四要强化督导检查,全力消除火灾隐患,严禁在森林防火区野外用火,严禁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品进山。五要强化应急值守,坚决打好森林防火灭火这场硬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现场还进行“空天地”一体化森林火情早期处置示范演练。演练通过模拟森林防火智能监测系统先后发现博罗县观音阁镇出现两个着火点,该镇应急指挥中心立即通知周边护林员赶赴现场核查后,启动镇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响应进行处置。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检查装备设施运行、训练队伍的目的。

编辑:任己章